close

DSC00848.JPG

麵糊: 這主人對我真好.. 這輩子我沒這麼free-style過的盡情發揮我的創意跳舞..我總是被侷限在他們給我的框框中~~
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烤蜂巢蛋糕(WASP CAKE).. 可是呀... 第一次的已經慘不忍睹到無法上檯面.. 第二次的好像也是半斤八兩..


我真的有點搞不懂我哪個步驟弄錯了.. 因為我一再的檢查步驟.. 一再的檢查我的材料.. 不想要再像第一次烤個讓我無言的作品出來...所以第二次操作的時刻都戰戰兢兢的.. 但是.. 我跟它好像還是不太對頻.. 因為它還是給我臉色看.. 有沒有前輩可以指導我一下呢?


所有的材料配方均出自:  tsutzu's Simple Life

A.  細砂糖50公克 (因為我們家都不是螞蟻.. 所以省略)
     黑糖50公克   (我用自己熬煮的黑糖蜜.. 所以加 30g而以)
     蜂蜜50公克
     水110公克

B.  煉乳150公克
     牛奶1/2匙
     無鹽奶油50公克
     兩顆全蛋

C.  低筋麵粉100公克
     小蘇打粉3公克

做法:

1.  先將材料A的部分全部放入鍋內煮至糖完全溶化,然後加入材料B攪拌均勻
2.  再將材料C混合過篩放入鍋內用打蛋器拌成麵糊
3.  因為小蘇打粉是讓蜂巢蛋糕呈現蜂巢樣的最主要原因,所以倒入模型中時稍微等個10分鐘
4.  讓小蘇打粉完全發揮功效再送進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烤個30分鐘,之後就有好吃又漂亮的蜂巢蛋糕了


DSC00844.JPG

我的蜂巢在哪邊...? 一整個就是個 " 發 糕 " 嘛... 天哪.gif ~~    有沒有達人可以救救我..


先做完麵糊.. 再來玩麵團... 想說今天早上有老公的滿滿愛日式炒野菜.. 我的烘培之作應該也會有所加持..哪知道兩個出來的傑作都讓我咋舌... ㄜˊ....err.....


反正都是 NG之作 .. 就乾脆放在同一篇好了.. 只不過我自己的分類還不知道要怎麼分哩... =.="


上禮拜五的時候在網路上晃呀晃的.. 晃去 薇拉愛烘培 家..  看到了這可愛的 panda 吐司.. 手癢也想要來玩玩...


打完麵團的時候.. 真的對自己這一次的 panda 吐司 頗有信心.. 因為那薄膜真棒.. 麵團攪拌完溫度 26°C .. 吼~ 多麼完美的數字呀..


可是似乎這些都是假像.. 因為第一次基發 60 分鐘後.. 見鬼了.. 我的麵團寳寳一整個冬眠.. 完全是個沒勁的孩子.. 天呀!! 這是什麼況狀~~


想說.. 算了.. 反正就當黏土玩好了.. 然後.. 結果就是圖下~~


DSC00851.JPG


DSC00852.JPG

看起來很憂傷的的 panda.. 正正顯示出我的心情.. 原來麵包也會讀心術呀 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litt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